70%被调查者认为:曾遭受网购儿童家具粗劣之苦

2016-03-14 17:07:00  房地产门户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日前,一份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九班刘奂同学牵头发起的“儿童家具消费调查”问卷,被发放到百余位年轻消费者手中。

好

看数据

日前,一份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九班刘奂同学牵头发起的“儿童家具消费调查”问卷,被发放到百余位年轻消费者手中。被调查者从15岁到22岁,有的对儿童家具深有体会,有的已经长大成人或已经步入社会。作为曾经的使用者和未来的消费者,对儿童家具真的了解吗?且看如下分析。

本次调查历时两个月,设计了15个问题,大都在校园内以及年轻人集中的办公场所展开,收回百余份有效回复。其中,70%被调查者认为,爸妈和自己曾经在网上购买儿童家具,感觉不靠谱。其中,“味道特别大”、“颜色和图片不符合”、“尖角多、五金件不牢固”等,是主要困扰的问题;60%被调查者称,“市场上的儿童家具都长得差不多,不好决定买谁家的”,这让家长和自己很困惑,都长成一个模样,还要比来比去比价格,购买体验并不是很好;另外,85%的被调查者及他们的家长对儿童家具的挑选常识“了解不多,不太清楚”;90%以上的被调查者所在家庭,并没有了解过儿童家具相关标准。

也就是说,当人们决定去给自己或孩子选购儿童家具时,对其应该满足的功能、规避的问题以及环保知识,都是知之甚少。

依据调查,我们发现,以下儿童家具常识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可不知。有什么样的消费者,就有什么样的市场。唯有消费群体的进步,才可以从根本上促进儿童家具行业的整体提升。

一、躲避网络平台低价诱惑

不是不让你网购,之前好看看,目标产品是否可以在线下看到实物,是否能提供正规的检测报告。

二、躲避甲醛、重金属

劣质板材、胶黏剂,以及形同虚设的出厂检验,会让含有甲醛、重金属污染的家具流入市场,儿童家具也不例外。消费者必须重视产品污染物含量,仔细查看检测报告。

三、躲避有毒溶剂残留

粗糙加工、劣质油漆都会让家具表面的溶剂残留带毒,包括苯、甲苯、二甲苯等,可能致癌。好选择免漆或水性漆儿童家具。

四、躲避危险构造

青少年儿童家具,不能有棱有角或尖锐的突出构造,以免孩子在家中磕碰或受伤。

五、躲避脆弱五金件

“关节”不稳,家具就容易散架,五金件的品质尤为重要。滑轨不稳抽屉会掉下来砸伤孩子;柜门铰链损坏,极容易夹伤孩子的手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